日暮浮光

破冰行动⑥

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,假如李飞是个女孩系列,如有不适请退出,勿拍。


李飞性转!

李飞性转!

李飞性转!


重要的话说三遍,下面是正文。











  李飞怀着复杂的心情,拿着保温杯,回到了自己座位上。


  她把药盒拿出来,放在桌子上,紧紧盯着它,思考自己中午到底是因为什么失了智,连家里大变样都没发现。


  想来想去,还是蔡永强的问题。


  宋扬正好接水回来,老远就发现李飞正盯着桌子发愣。


  “干嘛呢?” 他从后面悄悄的接近,突然拍了一下桌子,看着李飞炸毛的样子就笑,问她:“看什么呢?入迷了都。”


  “滚滚滚!”李飞被他吓了一跳,踢他一脚没好气的赶他。


  “别啊,” 宋扬灵活地闪开,又笑嘻嘻的凑过来:“让我看看呗,到底是什么好东西,你还一动不动的看。”


  李飞无语,斜着眼问他:“你笔录整理了?证物清过了?结案报告写了? ”


  “都没吧,” 李飞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,“没有你往我这凑什么凑,干自己的活儿去。”


  宋扬的脸变灰暗了,他讪讪地举起双手:“姐,飞姐,我这不是关心你吗?你至于这么扎我心吗?”
李飞懒得理他,把电脑打开,准备看一眼上午整理出的口供。


  宋扬在她对面坐下,一边开电脑,一边问她:“对了,刚饮水机的热水烧好了,你要么?我帮你去接一杯。”


  “不用,” 李飞头也不抬,“我自己带了。”


  宋扬从电脑上探出头,有点震惊:“你自己烧的?”


  “你不是刚买了两箱矿泉水吗?” 他疑惑地问。


  ……


  艹,失算了。


  她居然忘记了这件事情。


  禁毒大队的事情多,李飞的三餐基本都在食堂解决,租的房子也就起到一个存放行李+过夜的作用。


  如果再遇到一些突发状况(比如抓人啊审讯啊),那连回家住这一步都免了,大家一起熬夜,真正做到警局是我家。


  为了避免忙碌一天后回家连口水都喝不上的悲惨情况,李飞果断地网购矿泉水,遇到节日诸如双十一、双十二这样的优惠日还会多买几箱。


  曾几何时为自己的机智点赞的李飞绝不会想到,有一天她疯狂囤货的行为会成为她脱单掉马的铁证之一。


  李飞第二次懊恼起来,现在她不能合理地解释,为什么在家里还有矿泉水的前提下,她会突然走进厨房,烧了一壶开水。


  ……更别提那保温瓶里的梨水了。


  李飞的大脑迅速转动起来,试图找出一个合适的借口。


  “是啊。” 她镇定地开口,希望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和刚才毫无区别。


  “还不是老李,给我打电话,非让我用热水吃药。” 李飞往后一仰,靠在椅背上,装出一点不耐烦的样子,“还和我视频,监督着我烧开水。非让我用冰糖水蒸个梨,说是止咳化痰。”


  对不起了,老李。


  李飞在心里默默道歉。


  这种时候,只能用你当借口了。


  宋扬信了她这个说辞,有点感叹:“那李局还挺细心的。”




tbc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