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浮光

影视脑洞 ②

  突如其来的脑洞,女主天然渣,有百合倾向。


  封城期间报社之作,全世界都爱女主。想到哪写哪,基本会拆原cp。


  女主苏,天然渣,世界人民都爱她。


  女主苏,天然渣,世界人民都爱她。


  女主苏,天然渣,世界人民都爱她。


  重要的事说三遍,如有不适请退出,勿拍。


本章涉及人物: 陈乐云,江楠






  “哎,说说嘛。” 也许是犹豫让你的躲闪不那么强烈,陈乐云以为你肯和他说话了,马上凑到你面前,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瞬不瞬的看着你:“你就告诉我,你到底为什么见了我就躲啊?开学前还好好的。”


  他是真的疑惑。


  在他心里,你们三个一起长大,一起上学,交换过各自的零食漫画,习惯了有事就找其他两个人,有了新零食新漫画一定要一起分享。你们把彼此的口味与喜好记在心中,你们的默契也日渐增长。


  可上了初中,你就慢慢地变了。


  你开始对陈乐云变得沉默,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和他争到底;三个人的群里,你都只和江楠说话。他主动@你,你也是隔了很久才回复。


  陈乐云摸不着头脑,他真的不知道是哪里得罪了你。


  是做操的时候拍了你的头? 还是你向他借作业的时候他没来得及给你,结果正好被老师抓个正着?


  他想问你,可你见了他说不了两句话就跑,满脸“你不要问我”的样子。


  于是他拿着刚买的薯片贿赂江楠,企图从这个狗头军师的嘴里问出一二。


  “没有吧……” 江楠摸着下巴思索:“我觉得挺正常的啊,我们中午还去买了炸串吃呢。”


  “谁问你这个了。” 陈乐云无语,“我是说,她有没有和你说过我,和我有关的。”


  “说你干什么?” 江楠朝他翻了个白眼,伸手拿过零食,撕开包装,给自己投喂了一口薯片。


  “你就没觉得,她最近对我和以前不太一样吗?”

 

   陈乐云企图引导。


  江楠想了想 :“没觉得。”


  好吧。


  怎么能指望这个直女看出来。


  陈乐云肩膀一下子垮下来,转身坐到隔壁的椅子上,往前一扑,趴在课桌上。


  整个人宛如一只被戳破气的皮球,彻底丧气了。


  “诶,那你和我说说啊,” 江楠看着小伙伴垂头丧气的样子,心里也有点不安。薯片也不吃了,往右一转,看着他一副毫无灵魂的样子追问:“你总得给我举个例子吧,比如? 比如? ”


  “比如,” 陈乐云有气无力的回答: “她在群里上都只跟你说话,我主动找她,她隔了很久才回我一两句。”


  江楠:“……”


  “是、是吗?” 她拼命回忆着,这也怪他们太熟,每天在一起时间太长,有什么话学校里就说完了。


  更何况一般女生之间的话都是私聊的,在群里的聊天,除了有难题不会问陈乐云,就是三个人一起聊学校里八卦,或约吃饭出去玩。


  这实在看不出什么来。


  “是啊。”陈乐云拉长调子。


  他的下巴埋在宽大的校服袖子里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
  江楠推推他的胳膊:“你再和我说说其他的,就这一点我也看不出什么啊。”


  “其他的……” 陈乐云想了想,干脆坐直身体,好好的列举出个一二三来。


  “昨天我去小卖部买水,问你们要不要带吃的,她说不用。”


  “以前都让我带的啊,怎么现在不用。”


  “还有我们上次吃烧烤,她就没拿过我那边烤的串儿。要么吃你的,要么她自己烤。”


  “而且每次回去的时候,都是你们两个人在说话,我一开口,她就不接话了,她只跟你聊天。”


  “对了,周三小测验那天,有道几何题,我问她知不知道怎么写,她说知道,可那道题她空着,她根本不会写。”


  “还有……”


  江楠的表情变了。


  她实在是没想到,小伙伴陈乐云居然是一个内心如此敏感纤细的少年。


  于是充满怜惜地给陈乐云拧了瓶水。


  陈乐云正说的有点口干舌燥,一边喝水,一边问她:“我说了这么多,你有思路了吗? 我到底哪儿惹着她了?”


  江楠严肃地看着陈乐云因为说的太激动而红润的脸,情不自禁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辛苦你了,兄弟。”


  陈乐云: ?


  江楠一脸沉痛:“都怪阿爸不好,没注意到你青春期男孩敏感的内心,是爸爸和妈妈的错。”


  “我们只顾着自己二人世界,却忘了还有一个孩子需要爱的滋养。”


  “对不起!” 


  江楠双手捂脸,作痛哭状。


  陈乐云:……


  他一个暴栗敲江楠脑门上,没好气地说:“你够了啊,占谁便宜呢,你当谁爸爸?”


 “略略略~”江楠冲他做了个鬼脸,拿起薯片吃的美滋滋,一口一个嚼的脆响。


  能在口头上压过陈乐云的时候可不多,来之不易的机会当然要珍惜。


  江楠嘿嘿笑。


  这么一打岔,陈乐云的那股气也散了,又恹恹地趴桌子上,喃喃自语一般:“白和你说了这么多,算了,反正你也不靠谱,还是我自己想办法吧。”


  “嘿, ” 江楠吃了他一个暴栗,本来想安静如鸡吃薯片,把空间留给这位独自神伤的少年,结果一听他这话,不服气了:“你说谁不靠谱啊? ”


  说你。


  陈乐云懒得理她,头一转,留给她一个毛茸茸的发顶。


  “问你呢,你说谁不靠谱?” 江楠一巴掌拍在陈乐云背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  “疼疼疼!” 陈乐云跳起来,脸皱成一团:“你练拳击的啊?怎么这么大劲儿! ”


  “哼!” 江楠得意的吹吹手,“这是来自爸爸爱的抚摸,你下次再说我不靠谱,这爱的铁掌就要盖你脑门上了。”


  陈乐云不寒而栗。


  他从小就怀疑江楠不是女孩子,但现在他发现自己错了,比起江楠的真实性别,他更怀疑江楠不是人类。


  可比起你,还是外星人的江楠更好理解。


  想到这里,陈乐云又不可自拔的陷入低沉。


  到底发生什么了?


  你怎么突然就变了呢?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