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浮光

破冰行动 脑洞②

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,假如李飞是个女孩系列,如有不适请退出,勿拍。


李飞性转!

李飞性转!

李飞性转!


重要的话说三遍,下面是正文。







  


  










  当然不是。


  李飞垮了脸,重重地靠回床头。努力吸着鼻子,和空气进行拔河比赛。


  她鼻子不透气,鼻腔里又干,吸鼻子也得小心翼翼,生怕用力了流鼻血。


  蔡永强手上忙活着,眼睛也没落下李飞,看她一副快被憋死的样子,叮嘱她: “等会儿吃了饭,吃药的时候多喝点热水,发发汗,别踢被子。”


  李飞闷闷不乐地“嗯”了一声,悄悄把脚挪回被子里。


  蔡永强专心吹粥,只当没看见。


  倒是李飞坐不住,催他:“这粥好了吧,别吹了,拿来我赶紧吃了好睡觉。” 


  说着就要伸手过来抢碗。


  蔡永强知道她急什么,手腕一收,就让李飞扑了个空。


  “你别急,”蔡永强不知是安抚还是火上浇油,“审讯有周凯他们,你现在的任务,就是安心休息。”


  “不是,蔡队,” 李飞一急,连在家也忘记了,还像在局里似的,“线索我找的,人我抓的,怎么审人就没我的份儿了? ”


  蔡永强眨眨眼:“ 你生病了,需要休息。”


“ 我好了!” 李飞拍桌子,不,拍床。


  蔡永强不为所动 : “ 你离 ‘好了’ 这个概念还很远。至少,” 他顿了一下,“你得吃过药才行。”


  “ 那我吃了药,下午就能去局里了吗?” 李飞一脸期待。


  “ 我的意思是,你吃了药,才有可能会好。” 蔡永强重音强调了 ‘可能’ 这两个字。


  李飞傻了,她没想到蔡永强今天这么油盐不进。


  以前还挺好说话的啊。


  她纳闷地想。


  李飞没摸清头脑,只能先按下来,尽量心平气和地说:“ 这案子一直是我和宋扬盯的,没人比我更了解,现在让别人插一手,不合适啊。”


  “ 宋扬也进了预审。” 


  蔡永强把粥递给她,仔细地在她手里垫了块纸巾,让她好端着吃。


  “而且,” 他看着急了眼,要把碗推给他的李飞,慢吞吞地堵回她的话: “ 你要信任你的队友,李飞同志。”


  李飞想反驳,但看着蔡永强平静无波的眼睛,一时又摸不准他是不是话里有话。


  什么叫 ‘ 信任你的队友? ’


  蔡永强在暗示什么?


  李飞很想现在放下碗,和蔡永强说清楚。


  但她的直觉阻止了她。


  现在可不是最佳时机。


  而且……她也得好好想想。


  鲜虾粥依然散发着热气,即便有纸巾相隔,也固执的在她手心留下一个鲜红的印记。


  该吃饭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