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浮光

普罗米修斯同人



提前预警,女主出场就是快挂的状态,嫖大卫。

没有大纲,想到哪写哪。













David向黑暗中走去,他走的很快,脚步声近乎于无,仿佛一只猫科动物,迅速又灵活地穿梭在自己的领地。


在此期间他没有回头,似乎笃定Walter会跟着他。
Walter当然没有被落下,仿生人优秀的夜视能力让他不会迷失于黑暗,自然也看见了在室内的那张石台上,层层叠叠的掩盖着什么。


他听见空气中有微弱的呼吸声,比一片轻颤的叶子重不了多少。这意味着石台上的生物要么体型微小,要么十分虚弱。从被包裹住的轮廓来看,应该是第二者。


棉被、毯子、还有不知名的动物皮毛,这些人类用于取暖的东西,被仔细的填充在轮廓的周围。
David停下回头,食指放在唇边,做了一个无声地提醒。


Walter下意识将脚步落下的更轻,两人慢慢走到石台前,随着距离的减少,台上被层层掩盖的躯体更清晰的呈现在他们面前。


这是一个女性人类,呼吸装置盖住了她大半张脸,然而从她脸庞散落的黑发、露出的额头以及眼廓就能判定为蒙古利亚人种。她的皮肤苍白,双眼闭阖,与其说她陷入了沉睡,不如用昏迷来形容更准确一些。再加上她几不可闻的呼吸,显然健康状况令人担忧。


David专注地看着她,简直一丝一毫都不肯错过。他侧着头,发出询问般的叹息:“她很美,对吧。”


“她就是你爱的人吗?” Walter问,即使明白眼前的人类根本不会被谈话吵醒,但他依然放低了声音:“她的状况很不好。”


“是的,” David轻声说,他的目光没有移动半分,仍旧注视着少女,“她的肺部受过很严重的损伤,本来有机会能够治疗,可惜我们错过了。”


他伸出手,轻轻拂过少女额角细碎的发丝,耐心地将其抚顺,别在少女耳后。


解决掉几根翘起的发丝,David没有收回自己的手,而是顺着少女的侧脸,一路向上,隔着空气描绘她浓郁的眼睫,与形状秀美的双眼。


这一系列的举动温柔而亲密,本该温情脉脉,然而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Walter只感受到莫名的压抑。


“她会好起来的。” David轻声说。


“是的。”Walter的心里仍有疑问,但现在显然不是询问的好时机。


当一个生化人在远离地球上万光年、危机四伏的异星,还努力维持着一个人类的生命,并且十分尽心尽力时,他本该迅速打消心底的疑虑。但不知为何,或许环境太过黑暗,气氛也实在压抑朦胧,他始终无法完全放下心来。于是他换了一个话题。


“她什么时候会醒过来?”  他凝视着沉睡中的人类,最终将目光放在那套沉重又复杂的呼吸装置上。“丹尼尔已经开始联络飞船,如果没有意外,救援小队将会在明天赶来。” 


“大概在两天后。” David皱起了眉。


“那么你需要和丹尼尔讨论一下。” Walter控制着自己的音量,确保自己的声音足够小,“毕竟……” 他顿了一下,不太确定该如何称呼石台上的人类。


“我明白。” David弯下腰,仔细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女,穿过空气,将右手柔和地贴在她的侧脸,细细地抚摸少女细腻温润的肌肤。


“我会和丹尼尔好好讨论的。”  他低声说。“以及,我还没有为你介绍。”


他凝望着眼前的沉睡者,蓝色的瞳孔里倒映着一个小小的人类。


“你可以称呼她为Lee。”


“她是普罗米修斯号上最后的幸存者,中国国籍,中文名是…李桃风。”




tbc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